白兔狸藻

据说兔子如果感到寂寞了就会死掉?
这个、绝对是骗人的w

【crossover】Personalized / 被动人格化【p2】

篇前防雷【!】:

呼,总算到了联动前夜了,还真是有点紧张_(:з」∠)_

虽然已经知道了是义勇军联动p3这边,还是_(:з」∠)_带着这份紧张我把事情继续搞了,但还没搞完,这p有脑补联动双方成员关系w私心有点重

依然有关于p3结局的暗示性剧透,观前慎重,有点微量绫主绫

写作bgm是circusP的【Megurine Luka】 Dream…所以如果读着觉得画风有点少女【??】_(:з」∠)_请捶我,其实写完p1,没被捶死,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没有追求,没有出息】

Well, the rest doesn't matter www【可双关】


——————————————————————————


  逛了街,给尤里买了和这个世界画风比较接近的一般常服,并在逛街过程中偶遇了学校的同班同学。大概是因为看到理居然休息日在和除了绫时和特别活动部以外的人一起游荡实在过于稀奇,这几个同班在两个无口的铜墙铁壁前毫不退缩,问东问西。

   好不容易进退有据地摆脱了这些并没有恶意的陌生人,理向尤里投去了意味深长的一瞥,而察觉了这个试探的尤里,用平淡的语气淡淡陈述无辜:“被说是表亲,很为难?”

  “…倒没有。”虽然看到这个世界里设定的同学们都十分纳得地随口就说了一堆和义勇军的队长给人的感觉有哪里很像这种话之类的,理并不排斥…倒是尤里这随口就来。

  理再次察觉到自己心里‘原来是这样的义勇军队长啊’‘就是这样的义勇军队长呢’的声音从天人交战转向握手言和。


  他还记得从塔的某个路口尽头被强光吞噬之后莫名其妙跨越世界线来到了尤格特大陆的经过,那就是不久前的事情。他们一行人在那里度过了仿佛修学旅行一样的一段时光。虽然退治shadows的工作照常,中世纪风貌的异世界大陆还是给了一行人耳目一新的体验,并且,每个人都收获了新的伙伴:

  顺平时常夸口要帮凯恩和米西提亚打开‘新的机会’,弄得男方当事人每每红着个大脸一边比划一边辩解,最后飞速逃避话题跑去和真田前辈锻炼;

  女子组辅助系天使的菲娜玛丽娜和尤加莉风花一见投缘,再加上明明都有强势之处却并无发生同类相斥的米西提亚和美鹤学姐一起,使得女子组在副都压马路的阵容闪耀激增,所到之处简直万夫莫开,各种店铺都实在地举起白旗打开了折扣之门——女子力势力,无敌!但,不包括在厨艺的那方面……

  那段时间以荒垣前辈为首的义勇军的男性成员们无言地主动担当了厨房当番,而队长和leader非常默契地用一人一口塞零食的方式把皮利卡的“万一菲娜和风花一起负负得正了呢”的可怕脑洞塞了回去。

  不知为何也一起前来的伊丽莎白天天行踪成谜,直到某次一行人回到酒馆交任务,才发现她已经和副都周遭打的火热,看板娘莫娜偷偷透露说,她和某位神秘的占卜师十分交好,时常一起在酒馆占卜闲谈。

  “…原来还有这种事。”

  “微妙…”

  “是啊。”

  听到了这个消息的队长和leader不觉都有点心情复杂,还好两个人对彼此的世界规则还不够熟稔,否则恐怕要为了‘以后伊丽莎白的试炼不会增加什么运气因素吧’以及‘以后占卜师的占卜不会增加什么契约因素吧’之类的担心,而感到胃疼……

  Aegis保持着时不时围绕在理附近的习惯,尽职尽责地观察着理的交友范围,并且对弗兰茨的搭讪表现出极大的抗拒反应,义勇军的队长好奇询问原因,得到了一句似是而非的“像绫时的家伙,不行”,好奇地扭头看一眼理,对方眼神里明明白白地写着‘虽然并不觉得像’。

  天田则是难得释放了小孩子的天性,不仅在采集任务上连学习野外植物知识加遛虎狼丸都没耽误,在和副都的文书任务上也表现出了非凡的器用,被议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评价说“不用那么着急长大也没关系呀”。

  另外比较谜的就是……

  “虽然不能参与战斗,但是分内的事情我会做好的。”

  “只有绫时,不行。”

  “啊啊~Aegis~就算换了一个环境,还是不能发现我的优点嘛!”

  不知怎么的,望月绫时居然在所有人之后也来到了这个世界,并不能使用persona战斗的他,明明连自保的手段都没有,却自告奋勇地担当了情报协调的活动——然后众人不得不承认Aegis相当先见之明,因为该人真的成功混入了副都的情报组,那段时间义勇军队长时不时在扎营地暗杀者聚居区域感受到一阵蒙着斗篷的杀意,不难猜想这是来自被这两个家伙的组合烦得要命的斯尔斯坦【。】

  不过,即使不通过太多的言语交换,义勇军的队长还是能感觉出,特别活动部的那位leader,和他的同伴们有些不同之处,虽然这种违和感很难言表。

  对于绫时,这样的感知就比较具体了。在某次巡逻副都外延的任务中,稍稍分散了一下队伍的义勇军队长,亲眼看到了低等的骷髅和哥布林等魔物从绫时身边四散奔逃的样子。

  “哦,在这种地方居然也能碰面。真不巧呀,队长。”绫时这样说着有点难为情地扭过头,身前的自带天线呆毛也随着一摇一摆。

  “……”察觉到对方并没有掩饰的意图,尤里拔剑姑且击退了那群原本已经被吓破胆四处乱跑的魔物,接着淡淡陈述着“天不早了,跟我回去”,就见绫时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那就太好了~呐,队长…刚刚发生的那些,虽然你不问我已经很感动了,但是能不能答应我,不要告诉任何人?”

  “我知道了。”

  “呜哇,真的干脆!不愧是你!”

  绫时如同获得了特赦一般,收起了合掌的夸张拜托动作。用手顺了顺随着夜风翻飞飘舞的围巾之后,这位神秘的少年老实地走到了义勇军队长的身边,收小了音量:

  “…那就作为交换,告诉你一点其他的事情好啦。虽然我觉得队长多少察觉了吧, 我和理,和其他的同伴,大概并不一样 这件事。虽然你不用担心啦,不会对你们的世界构成什么危害的。我保证。”

  ……想不到居然会从本人那里直接听到这种类似告解一样的内容,尤里一时反应困难,而绫时倒也不觉得尴尬,笑嘻嘻地又继续说了下去:“真是的,队长是那种 明明很沉默,也不会给什么具体回应,却潜移默化就会让对方很想多说一些 的类型呢,我觉得可以推荐你在义勇军毕业以后来副都的情报部门工作哦。”

  “…这是表扬吗?”

  “是!我今天可能有点过于兴奋了,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在巨大月影的背景下,逆光回过头来的绫时,眼中仿佛满是夜的影子,“因为,今天…是满月啊。”

  虽然那其中,有星光作为点缀,并且那星光在回到营地看到因为有点担心而出来迎他们两人的理之后,变得更加柔和了起来。


  “你和绫时,都是很有 月 的感觉的类型。”

  结束了放空,梳理好了自己相关眼前人的记忆的队长,不觉这样轻声道。而听到这样没头没脑评论的理,一时把目光从已经见惯的街景处收了回来。

  “…他和你说了什么吗?”

  “算是?”

  “那你或许知道为什么我在这里了。虽然…”

  理言下之意是,不清楚为何义勇军的队长也在此处。

  这里本是为了结城理,这个归途不明的存在,所提供的,非常粗糙的沙盘世界。这里的‘设定’上他是一名大学在校生,学习的是心理相关的专业。但他基本不登校,因为他通过短时间就摸清了这个世界的部分底细来看,根本没有这种必要:这地方的时间流转周期只控制在一周之内,能够探索的街景区域也只限于大学校区附近的三个街区。对于当年的夜逛王【?】,实在是太没有挑战性了。

  理和绫时,在抵达尤格特大陆之后就心知肚明,因为只有他们是保留了经历 那一战 的记忆的两人,虽然没有专门用语言进行确认。

  他们之间大概并不需要那种东西。毕竟,都已经是多年的困兽与牢笼,眠人与枕衾的关系了,不是吗。再强调什么默契也成为了多此一举。

  当然,义勇军队长对这一切一无所知,所以他目前的认知也只能上升到要把自己和理分别送回该回到的地方,他现在之所以还能毫不紧张,正是源于他并不清楚,眼前的这位同伴,并无归处的事实。


  “能够确定绫时不在这里?”

  “嗯。依靠感觉。”

  闻言,尤里也没有多问,非常放心地摸出几枚零钱塞进了路边的自动贩售机,一阵罐子滚动和钱币入库的清脆声音。

  是刚刚买衣服的零钱。买了两人份吗…这人真的很无师自通。

  理接过罐子,看清了上面的标示以后脸上浮现出一瞬间的茫然。

  是分外熟悉的包装。

  …这个奇怪的世界里居然也有这种东西。在这里能作为什么道具使用吗…?

  而他这一茫然,就叫义勇军的队长会错了意。

  尤里见状,很自觉地把罐子颠来倒去地看了两眼,接着非常笃定地一扣易拉罐拉环,并且下意识地把打开的罐子递给了理,正准备去再开他手里的那一罐——

  原本是这么预想的。


  “吸管。湿巾。”

  “谢谢。”

  两个人坐在便利店外的长椅上,沉默地各自擦着手上溅到的碳酸饮料。

  其实在尤里扣拉环之前,理反应了过来,但他有意停了一停,希望借由这次意外,让义勇军的队长的擅自行动能够稍微有所收敛。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那一罐喷发的汽水跟前他能迅速闪避到只喷湿一只手的原因。

  虽然…看到尤里毫无自觉地直接把两人份的吸管插进了幸存的那罐汽水,然后递给他示意他先喝。理觉得自己刚刚完全白费心机。

  …而且我为什么那么自然地拿了两人份的吸管。算了,没所谓。

  接过汽水猛吸一口,清凉的碳酸在喉头滚过,理一瞬间想到了只拿一根吸管的话他们现在八成会是共用一根的局面。


  突然有点怀念那时候绫时的强引……我居然,会有这样想的一天。

  打定了‘逛完这最后一条街就火速回家’主意的leader,这样腹诽道。

<tbc.?>


篇后废话时间:

虽然这p2基本在交代leader一行如何在尤格特放飞自我,设定也基本bb完了,但是您们进展这么慢我们p3到底能不能写的完ry但是我爱夜逛啊!【脑子里自动出bgm: when the moon ry】虽然这次联动选了mass destruction【←虽然能理解】但是这样的话为什么不直接联动p3d啦我好想抽副岛爹的女仆鬼太郎啊!【做你的大头梦】


我就知道我肯定不会按照之前的预告写,所以这次我就贴心地没写什么预告【。】每次觉得leader一皮,就想问问他是不是叫有里凑这病www我在治了,在治了!理和凑都喜欢www


最后,cast梗虽然我只玩了两套,但是这两套就真的爽到我,我永远喜欢伊莎姐,我永远喜欢伊莎姐;w;绫时就完全是出于私心了。联动还是请大家多指【抽】教【卡】了_(:з」∠)_如果阿官的剧情好又没人动手,我会考虑翻译的,在那之前,养精蓄锐,睡了!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兔狸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