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狸藻

据说兔子如果感到寂寞了就会死掉?
这个、绝对是骗人的w

【光暗 短篇】Shadows & Lights

篇前废话:

是义勇军队长与那位黑骑士先生的薛定谔的刀片

如果只想看个开放结局不想吃刀,记得omake部分就别读了【。】

关于年代记的私设捏造设定有点多

写糖我能输出脑补的四到十成二这范围不等,但写刀子输出自己的绝望功力还是差远了dbq我太菜但是果然可能的话还是不想练习写刀子【吐血】


————————————————————


你有想过这种事真的是他所期望的吗。不,其实绝对有所怀疑过的吧。

即使以那本书作为约定,但你心里清楚,那是非常暧昧的说法,该说是分别时的相互劝慰也好,对这个世界无常的消极抵抗也罢——


当某个世界线中充斥着过多年代记书页的非正常损失,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作为年代记的管理者,菲娜其实非常清楚。

但这份冷静担当的背后,所作出的准备却是相当痛切的选择。

所幸,现在的她,已经不再是五年前那个会默默背负一切的罪家之女,而是学会了向同伴进行适度撒娇的,独一无二的义勇军的年代记役使法师。

被她选中的商谈对象,则也只有一人。

是义勇军的队长。


“我请求你保留…‘可以选择’的权利。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其结果是听到了意料之中,却也是意料之外的回答。

抱紧了年代记的双手绞成十指交叉的形状,再度和尤里确认过眼神,菲娜最终深深吸气,不再说什么,向着他做出了点头的保证。

她很熟悉的,那个做出决断的眼神,暖珀色中的凛然,如同冷却池底暗藏的利刃。

“…我答应您,尤里先生。以作为义勇军一直并肩奋战在您身边的菲娜,而非年代记管理者的身份。…但事情一旦无法控制,我希望您也能够谅解,我作为管理者,唯一能够采取的手段。”

“嗯。…非常感谢你的相谈。”

他们彼此都明白,这样的话题,不存在其他可以商谈的对象。

这正如,当某个世界线中充斥着过多年代记书页的非正常损失,会发生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某个被放弃的世界线中,会有相应的替代力量,会被抽出再利用。可说是强行的仁慈,也可说是冰冷的原则履行。

而菲娜的担心并非没有理由,即使这样的状况并没有先例。——这是她在世界树图书馆和尤歌特询问后再度确定的事实。也是她做出最后的消极抵抗。


终于那一天还是到来,副都郊外的义勇军营地边,空间扭曲出带着恶虐战场的血风的空间,而从那其中现身出的紧握着断刃的身影不是别人,正是红色的年代记,曾经的持有者。

“我最讨厌你这种,被选中者的可笑自信表情。”

用大剑架住对方毫无迟疑袭来的杀意时,义勇军的队长听到黑色的骑士抛来这样的话语。

“……我,说不定没有被选中啊。”

他只有以闷声的苦笑做出回应。

没有被选中,成为那个能够拯救他的世界线也好,成为那个能够拯救他的人也罢。

虽然义勇军的队长还坚信着,这些还言之尚早。

“虽然要说傲慢,我也没有能指责你的立场。”

“为什么、因为…那时候把年代记交给了我吗。”

义勇军的队长一边接下黑骑士的攻势,一边伺机用言语试探着,想辨明此刻对面的他究竟来自那个被放弃世界线的哪一个时期。

这是相当聪明的做法。闻言,黑骑士没有面具覆盖的唇角马上不悦地抿紧,断剑上附着的烈焰,流转得也更加迅捷。

比本人的口头否认来得更快的,是他凭空唤出的年代记。那本异世界的书籍,封面并非曾经命中注定的红色,而是乌鸦一般,不祥的纯黑。

“…尤里先生…!”

一直在旁边观战守望的菲娜按捺不住出言暗示。

但被她唤出名字的青年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她只能在焦灼中凭借对他的信任,选择了再给他一点时间。


“为什么不回击?义勇军的队长。”

他很想回答黑骑士自己可没有和同伴作战的习惯。特别是面对那时把年代记,那时把黑骑士剑托付给他的对象。

即使眼前的黑色年代记真的让他有些动摇。但从对方身上感知到的熟悉气息,让他的判断有些迟缓起来。

……说到底他们之间的关系从一开始也并不对等,作为义勇军的队长,他有着诸多的选择,而黑骑士——

那个人的选择,真的只有我一途吗。…这一切,都是我的自我满足吗。

现在,就想从他的口中听到答案。…即使不是自己所希望的回答也没有关系。

大剑的剑锋一转,义勇军队长的剑势自下一刻转守为攻,他明白自己必须速战速决,否则菲娜绝对会无视他的意志,加入这个战局——以用年代记之力消灭眼前的 敌人 ,夺取那本作为补充的年代记作为目标。

所以,他并没有太多时间犹疑。


眼前是古老剧情的重现,被劈裂的面具,下面是熟悉而陌生的冷漠脸孔。

“…你好像并不意外啊。”

“抱歉。”

回应黑骑士疑问的是一句过分简短,因此很难辨别其中感情的道歉。

该对时间不会再继续前进的故人,说些什么样的话才好。

……特别是原本准备的,是将要把他强行拉入自己的时间的话语,而非是告别的说辞。

从黑色的年代记中扩散出的黑雾,逐渐吞没了交战中的两人,也遮挡住了菲娜的视线,她做出了不能再等下去的判断,喃喃着“请原谅我,尤里先生”,手上七色的魔力流转逐渐加速。


黑雾扩散开之后有那么一瞬间,光与暗同时归于平静。

“…你从来没想过杀了我,在这个世界取而代之吗。这个世界的‘理’应该会承认这种事情才对。”

“做那样的事情又有什么意义。”

“…也对,就和现在的我一样。…即使知道眼前的你说不定只是个不完全的存在。……我没有资格做出这种判断啊。”

眼前难得的长篇大论让黑骑士感到迷惑,本该无从知晓他的一切,这个世界中他的二重身,居然流露出…近似于痛切的情感。这种情感就如同丢进了狭小古井的石子,在井壁上反复碰撞着,从寂静中激荡出了回音。

“这是什么…怜悯?…不,不对。你到底——”

“是对自己能否被选中的自嘲。”

义勇军的队长轻叹一声,感到自己眼前仿佛出现了两个选项:

→交出红色的年代记

→使用红色的年代记

不论是其中的哪个选项,都很大可能性上意味着他们其中只有一个人能够活着走出这片黑雾。

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可以哪个都不要选。


“看样子你已经知道了。关于我的过去。…只是看到我的脸,到底又能推断到什么地步。”

黑雾笼罩着黑骑士的声音,使得他的回答有了拢音的效果,义勇军的队长无法判断出他此刻所在的位置,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此刻自己的身边并没有杀意。

明知道这股黑雾并非善类,但此刻他只希望这股形如守护的黑雾,不要散去。

“那么你呢,只是看到这本年代记,又能回想到什么地步。…现在想想,这本年代记封面说不定原本就是你的血染红的。…虽然我还不确定,你到底是不是我能够归还这本红色年代记的主人。”

无法摊开红色的年代记去确认。毕竟这样的选择过于危险。

然而在这片黑雾中,想要尽可能地不使用年代记的力量,保全双方,又要把状况保持在能够让菲娜放心,不进行管理者的裁决以内——这说不定是比与黑王的战斗难上百倍不止的现状。

但却也因此,义勇军的队长,此刻攥紧的掌心中,绽放出熟悉的柔和的白光。


<Omake:

“打断一下你难得说了长句的决心。黑色,可染不上任何颜色。”

“……看我动摇到这个地步,让你开心了吧。”

虽然言语揶揄,但自动从义勇军队长贴身携带的暗包中升起,并浮在他身后像翅膀一样开始急速翻动并散发出净化的力量的,正是存有原本的黑骑士力量残片的那本红色的年代记。

“____。”

“别叫名字。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是啊,眼前这个过去的残片,是对现在的我有所帮助。但是那本补缺的年代记,对你的世界更有用才对。这两种力量,你和菲娜只能回收其中的一种。”

“……”

“这种事,再多一次也无所谓。不如说,还能帮到你,我也很意外。”

“……”

“啊、你也稍微考虑下看了五年你那四处求索的样子的我的心情吧。来吧,做出你该做的决定。”

“…黑骑士。”

“义勇军的队长。”

义勇军的队长一下子觉得万般言语如鱼梗在喉。

这样的求索,只有求得本人的认可,才能避免流于自我满足。…虽然觉得那个人不会说出这种给他增加拖累的肯定。

就连‘还可以再见面吗’、‘那又会是什么时候的事情’这样的疑问,此刻都带上了一股自私的意味。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另一个世界线的自己,把为了自己的这个世界线做出牺牲当成了一种习惯。而自己,完全没有能够回报的方法和途径。

虽然…希望能够把他留在身边,并不是出于这样简单的报偿的思想——

“…比起由菲娜动手,我可更希望是由你来。你也一样,不是吗。”

“难得提出来,结果…还是这么难的要求啊。”

“我还有更难的,虽然我猜你一定是不会听的吧。”

“嗯。不听。”

“算了,我也不想在这种地方浪费人情。…动手吧,尤里,在这片雾散去之前。”


将散的雾被纯净的mana之力冲散,面对一脸焦急与担心跑上前的少女,义勇军的队长点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就只是扬一扬手将一本残破的黑色年代记递给了她。

二人之间没有多余的对话,她就只是跟在他的身后,一路默默地用魔法治愈着他经历一场恶战之后身上的伤口。

至于更深入之处的伤痛,她明白身为管理者立场提出了要求的自己,并不能去碰触。

心中对于将这件事与尤里进行了商谈的后悔的苦痛久久也无法消去。

但即使如此,菲娜知道他还是理解着她的立场。

在这场旧友的残影和世界的天平抉择中,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回到营地,坐在篝火边这样思考着,她突然也有些庆幸那阵黑雾的存在。

…说到底,选择了魔法的我,相比选择了剑的姐姐和尤里先生而言…这是否也算是一种逃避呢,一种……不愿用自己的双眼近距离确认结果的逃避。


只是从书中短暂地以声音的方式现身出来,就消耗了这么大的力量,这件事绝非黑骑士所预想。

不过想到事情的结果,他认定这样推上一把还是值得。

因为如果不是如此……会有无数个曾经的自己的碎片和影子受到这个世界的理的牵引,不断地来到这边的世界。

这是只有作为一切源头的本尊才知道的事情。

虽然想想,他怀疑义勇军的队长说不定真的会不惜为了如今栖身在年代记中的他,做出杀掉那些碎片的选择。即使这个选择会反复敲打他心灵的平衡直至岌岌可危甚至其以上。

…即使义勇军的队长很擅长做 正确的事 ,那并不代表他所追求的是那样的东西。对 黑骑士 这个存在的执着,固然不能称得上是正确。

…实际上,黑骑士的碎片还藏身在书中的事情,身为管理者的菲娜甚至也不知情。虽然黑骑士并不清楚那是因为他残滓的力量过于薄弱,还是因为这本红色的年代记来自其他时间线。

唯一确定的事情是,下次和那家伙见面的机会,不知又是何时。

人类的寿命也好,他本身的存在也罢。都是过于不稳定的蜉蝣因素。在这个世界绝对的理的轮回之中,不断被利用又放弃的渺渺中之一粟。

虽然直到这个意识从书中完全消灭的那一天到来之前,黑骑士知道自己绝不会放弃通过书去感知这个世界线的自己的一切。就像他很清楚,那个人始终不曾放弃自己的事情一样。他们现在的关系,与其说是二重身,不如说是半身更为恰当。

所以他不再需要别的影子,毕竟他们二人原本就互为光影。即使在这个不完全的世界线之中——


我们还能挣扎到什么地步。让我拭目以待吧,尤里。

暗红色的厚重古书,微微泛黄的书页深处,写下了这样笔迹轻浅的句子。紧接着,那字迹在黑暗中无声地一明一灭,消失无踪。

<Fin.>

FT:

我都写了什么东西.jpg

看到黑骑士那个残滓头衔,第一时间因为扎心把“sega是世界的渣滓”刷遍仨群【←好孩子不要学】…第二时间回头一想:咦这不是我写过的那个碎片正太脑洞【你够了】

问题来了队长五年后有身高和黑骑士先生扯平吗.jpg

在想要不要写几个沙雕梗取得一下心理平衡【x】


这篇和上篇标题其实都是用了weiss kreuz的歌名www我是最近后补的,虽然要说激情承认暴露年龄的话那也无妨←没有diss第二季分集标题放飞自我的资格了

虽然这篇写完了自己还是不怎么满意【挠头】但是如果有把 半身 这个概念传达出去的话我也就满足了;w;

……我果然就是很喜欢吃这种‘你就是我的光我就是你的暗,但反之也是如此’的tempo /w\ my shadows and your light!【别唱】

评论(3)

热度(13)

©白兔狸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