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狸藻

据说兔子如果感到寂寞了就会死掉?
这个、绝对是骗人的w

天降系与幼驯染【p2】

+防治剧透的废话与分割线:


冰主从…各种冰主从,我仿佛有猫饼一样想看这个cp,然而糖太少【就连p站小说区的糖都少!】,然后发现我丧病地写了不少,结果都有冰主从倾向,果然,缺啥补啥。【x】

虽说还是,那·位·大·人中心。

专注甘党三十年。只要糖,不要出息。【喂】

实际上填不了多快,就找个地方放一下,狡兔三窟是美德。【x】

——————————————————————


  “说起来!一次都没有听到过呢!印藤会对义嗣叫『吾主』什么的!” 
  “唔,那,那是因为……” 


  酒馆里传来这熟悉的喧哗声让尤里的思绪一下回到了现实…等等…后面那个声音…… 

  …又被皮利卡灌多了吗,印藤啊。【扶额 

  有着之前某人酒品各种不良记录受害人经验的队长噌地就从吧台跳起来,要了一杯冰水,接着举着那杯冰水就开始在酒馆的人群中寻寻觅觅。 

  …等等…好像哪里很有违和感。 

  这样想着,队长猛然发现,刚刚还坐在身边的疾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见踪影。 

  ……不好的预感。得快一点找到他们。 

 
  印藤模模糊糊地知道自己喝多了,所以他最后的一点理智还在支撑着他支支吾吾,而不是对皮利卡的提问对答如流。 

  …为什么没有称呼那位大人为『吾主』吗。 

  往昔在第二领麾下的回忆因为这问句,点点滴滴地浮现出来。

 
  “果然如传闻中一样不善言辞。…如若有意归入麾下,就请同我一起回到第二领去吧。” 

  “…不必勉强自己开口,印藤。你的意思,我大致上明白了。” 

  “…我知道了,你走吧。离开第二领。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坚持你自己的道路…活下去。” 


  那时,义嗣大人赦免了抗拒御前试合的自己,并且独自一人下到阴暗的牢狱中,亲手将他的枷锁一一解开。 

  印藤瞪大了双眼,看着那双长年握剑的手毫无迟疑的动作,也因此错过了义嗣大人那时的表情。 

  在那之后,他与第二领主,通过义勇军,还有过两次接触。 

  与千河部落的一战也罢,被卷进了前代一领带来的纷争也好…… 

  自己,有被那位大人所认同吗。 

  即使不止一次地从他口中亲自听到了肯定的答案,印藤的心里,依然有什么地方…意难平。 

  在九领因为前代一领的计谋而陷入动乱的那时,提议留下来帮忙的自己,被那位大人,明确地拒绝了。 

  “去吧,你的伙伴们都在等着你。” 

  非常温柔的拒绝。 

  『你的伙伴们』。 

  …虽说早就已经明白,但再次得到验证依然让印藤觉得别有一番心酸。 

  早就已经明白了,自己在第二领已经不再有容身之处这一点。 

  带着这份心情,印藤在事件圆满结束之后杀到副都酒馆狠狠喝了一通,然后被永远不幸负责善后的队长狠狠训了一顿。 

  选择副都,当然是因为这次无论如何都不会再被那位大人捡回去了,印藤绝望地这样想。 

不过就像那天队长扔给他醒酒的毛巾,刚好印着第二领内某居酒屋的图案一样,印藤执着地认定,他和第二领的缘分还没有尽。 

 
  “印藤,印藤…!” 

  被皮利卡略显聒噪的连续呼唤把思绪拉回了现实,印藤盯着手里的酒杯,抿唇,半晌没有说话。 

  为什么没有称呼那位大人一声『吾主』吗… 

  没错,他的确未曾这样称呼过曾经的主君。原本,说不定以后也不会再有机会这样称呼那位大人。 

  但是现在不同了,加入了义勇军的自己,即使很笨拙,还是有在一步一步地靠近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 

  “现在的在下,还不配…叫义嗣大人一声『吾主』。但是,总有一天……” 

  会回到那位大人身边去,要回到那位大人身边去。 


  印藤的话梗住了,他的酒,似乎瞬间醒了大半,所以醉已经不足以解释自己眼前的一片朦胧。 

  也就在这个时候,他感觉自己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而那个人兀自开口了: 

  “怒我冒昧,但可否让在下请您喝上一杯呢。” 
 
  “哇,疾风?你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 

  “我也是刚刚到。” 

  突如其来的这一幕让印藤一时不能反应,他用酒杯遮住不知该说什么的嘴,借此细细打量着对方。 

  …是尊贵的,二本角的白鬼。 

  “你手里举着的那是什么——诶?后面追来的那是尤里吗?” 

  “…是我。” 

  队长赶在后面气喘吁吁地回答。因为这边吧台一角在站的几位身高都不低,还在长身体的他很难一下子露脸出来——他自然清楚疾风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就是刚刚从自己手里不由分说抢走的冰水啊。 

  回想起刚刚那么短的时间里发生过的一切,队长只想大呼心累。疾风凭借自身优秀的侦查与反侦查能力直接尾随着他找到了印藤,然后在他刚一确认目标的瞬间就抄走了他手里的杯子,眼看就要浇印藤一头。 

  可怕的是,这个过程中冰水一滴都没洒,但更可怕的是…在听到印藤的回答之后,疾风凭借超高能的运动神经把已经泼出三分之一的冰水成功用杯子接了回来。 

  …然后那冰水还是一滴都没洒。 

  看到这全程的队长内心是崩溃的,虽然并没有表现在脸上。 

  ……现在的二领厨,段位真是越来越高了啊。 
 
<TBC>

评论

热度(2)

©白兔狸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