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狸藻

据说兔子如果感到寂寞了就会死掉?
这个、绝对是骗人的w

天降系与幼驯染【p3】

+防治剧透的废话与分割线:


在最后的部分里到底要怎么分割篇幅感到了十足烦【。】

依然某人隐隐的箭头有w

其实搓日麻的玩家数量……就光我认识的,都可以打个几桌了【摇头

然后想起了群里的炎九好声音脑洞hhh改成炎⑨好天凤如何【脑洞快收一收!

——————————————————————


  “…→_→这一桌真是…就差义景,不然你们简直可以日麻定胜负了。” 

  队长内心默默吐槽这到底是把我也算进去了还是把你自己也算进去,但最后只说了句“…未成年人不应该喝酒。” 

  吧台一角的气氛一时有些凝重。 

  …啊,这也是把自己也搁进去了。 

  想到了这点,队长开始犹豫是以他不喝酒这个借口全身而退,还是留下来看住印藤这个定时炸弹性质酒鬼,不过他没犹豫太久,就听到酒馆外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尤里——” 

  “…→w→嘿,说来就来了~”皮利卡得意地扫视了一眼在站的三张面瘫脸,飞出去就要招呼最后一位日麻选手进来准备开搓,“义景~这边这边~” 

  “…这位…就是义嗣大人的弟弟…?” 

  真。幼驯染疾风看了一眼队长,眼中满满的都是寻求真相的意味。 

  队长只来得及点了点头,就眼看着银毛小刺猬一溜烟冲进了酒馆,跑到了他们的这一桌: 

  “尤里!想找你问问这个月信使大叔什么时候过来…啊印藤也在,那么这边这位…你就是兄长大人的幼驯染吗?” 

  “很好很好,这下介绍都可以免啦,我们事不宜迟开始搓日麻吧→w→”招呼了弟弟桑的罪魁祸首此刻飘在一边,兴致满满地火上浇油。 

  “在下疾风,虽素未谋面,在领外也曾听闻过义景大人的名号。” 

  疾风不疾不徐地接答,印藤惯常地保持沉默。然而从气氛上,能够感觉到这两人对于义景都有尊敬的意思在,比起君君臣臣这种陈词滥调,队长感觉这更像是因为第二领主作为兄长的光环外加对义景实力的认可。 

  队长点点头,还在观察这桌的局势到底会如何演变,皮利卡则默契地替他答了义景的问:“大叔大概这一两天就会来啦→w→家书达人少安毋躁啊~” 

  “……” 

  已经习惯了这种展开的印藤默默地露出了羡慕意味的面无表情,而刚刚决定入队的疾风明显脸色一凛,想到入队时提到了第二领主之后他的反应,队长感觉自己似乎能猜到接下来的展开—— 

  “义嗣大人的家书——” 

  “既然是兄长大人的幼驯染,说话就不用那么客气啦!” 

  然而在疾风大大听到家书一词发病【x】之前,义景已经一个大大的拍背【大概是因为肩够着有点困难】成功地打断了疾风的技能,不仅如此,他还不忘扭头对印藤无意间地补了个刀:“哦,印藤你也不用羡慕,想要联络兄长的话你的话你也可以写信的啊,兄长大人一定会很高兴的!” 

  话已至此,这两人无论如何,应该也再说不出想要看看第二领主的笔迹之类的了吧。 

  围观的队长一边在心里替弟弟桑大呼厉害,一边没留神拿错杯子喝了一口那杯倒霉的冰水。 

  不过弟弟桑的大招显然还没有放完,他接下来的话,让包括队长在内的全员都陷入了沉思。 

  那只银毛的小刺猬,神情专注地这样说: 

  “各位…都是为了『早晚要回到第二领主大人身边』而外出修行的人吧,这点和我是一样的。” 

  “今后也请多指教了,希望我们都会变得更强。这不仅仅是为了他,也是为了做出这个选择的我们自己。” 

 
  …这孩子,虽说性格足够单纯明快,但是为了自家的兄长,也有考虑过很多事情的。虽很热血,但并不是笨蛋。…或者说,也已经渐渐地成长了起来。 

  其实自己也还称得上是个孩子的队长这样考虑着,险些又把那杯冰水错喝上一口,为了避免再发生这种事情,他默默地把那杯水递去了没人坐的隔壁桌。 

  ……是的,那时候接纳了第二领主偶尔参加义勇军活动,成为义勇军的一员的那时,他也做出了选择。 

  『选择』这个词汇太过抽象,他将之具象为每一次默默地完成委托,不论是商队的护送,还是大坝的修补…义勇军的身影在第二领留下过的痕迹,每一笔都是经过他的授意。 

  队长内心否认自己对于第二领的偏袒,不过反正因为还有和第九领渊源的缘故,他并不担心某幼驯染的小妖精会借此吐槽。虽说他很清楚,自己也被那小家伙划分在二领厨的分类里面。 

  …也许是那么回事吧。在被第二领主赠予了腰间的忍刀自来也…不,应该说在更早的之前—— 

  在御前试合的尽兴一战,被他微笑着问“能否由你来给我最后一击呢”的时候。 

  队长感到自己的心,就像那时听到第二领主的问句之后想也不想就握紧的剑一样。 

  仿佛已经是在他左右之下的器物,即使使用者,并没有特意地去做什么。 

  已经习惯于面对各种未知的队长,选择了接受并放任自己的心情,然后,将之归类为某种惺惺相惜。 

<TBC.>

评论

©白兔狸藻 | Powered by LOFTER